欢迎访问陕西省石化压力容器检验站!今天是

精神永不磨灭,思想万古长青

时间:2017-12-18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营造“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站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薛家寨、富平习仲勋陵园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并开展了主题为“提升支部党建,助力追赶超越”的民主生活会。

8月3日,全体党员来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纪念馆门前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依山势而建的革命纪念馆显得格外肃穆和庄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参观了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通过观看图片、革命历史资料和革命先烈留下的实物及与敌人浴血奋战的场景复原等,详细了解了照金革命根据地创立、发展、壮大的全过程,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

为了更深切地体验当年革命根据地艰苦卓绝的战斗和生活,重温革命精神,接受更加深刻的教育。离开照金纪念馆之后,同志们又来到红军兵营薛家寨,重走红军路。在薛家寨--我国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当年的活动驻地前,观看和瞭望了当年革命先烈们住过的窑洞以及战斗过的地方,其山峦叠嶂,悬崖峻峭。封山育林后的今天,薛家寨周围的山间沟坡一片翠绿,空气清新、景色宜人,同志们虽身体乏困但心情格外舒畅。

8月4日,全体党员在富平县习仲勋陵园拜谒了习仲勋同志墓,在庄重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同志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敬献了花蓝。在瞻仰了习仲勋同志雕像过程中大家都为习仲勋夫人齐心书写的习仲勋语录“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振奋,从心里缅怀着这位从渭北大地上走出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瞻仰完习仲勋同志雕像,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又来到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仲勋陵园的陈列馆。在陈列馆里,同志们看着一幅幅感人的照片,聆听了讲解员对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的介绍,回顾了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

8月5日,在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郭依帛的主持下,开展了主题为“提升支部党建,助力追赶超越”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分为四项:一是郭依帛同志宣读习近平“7.26讲话”;二是观看“8.1建军90周年习近平讲话视频”;三是群众认识党员,由纪律委员赵晓君同志发放群众评议表;四是结合“7.26讲话”以及两天的学习发表感想及规划。同志们畅所欲言,缅怀革命先辈,追赶超越未来。支部书记刘峰育分别从“年轮”、“十年”、“后来”这三点进行了总结,回顾成长与进步,展望发展与未来。

返程的路上,一行人不畏酷暑,来到了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安吴青训班是为适应抗战需要和广大爱国青年抗日救国要求,在当时的国民党统治区——泾阳县安吴堡创办的青年干部学校,被誉为“青运史上的丰碑,抗日青年的熔炉”,革命先辈在此留下了许多承载着崇高革命精神的红色遗迹。今天,我们置身于安吴青训班旧址,依然能够感受到革命前辈们上下求索、砥砺奋进的伟大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它如同奔流不息的河流,固执、一往无前、没有任何将就向前奔腾,唯独留下的只有他们的思想,永垂不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牺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革命先烈用热血洒遍神州大地,孕育出了新中国,我们也将扛起强军兴军的旗帜,凝神聚魂,用思想燃起星星之火,用热血淬砺打赢刀锋!

上一篇: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第十三届党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