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石化压力容器检验站!今天是

陕西省石化压力容器检验站,于一九八一年九月经原国家化学工业部批准并拨款成立,一九八五年经陕西省编委正式批准为独立的县处级自收自支事业单位(陕编发[1985]057号)。原直属陕西省石油化工厅(局)、陕西省经济贸易委员会、陕西省工业交通办公室领导,现直属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领导。为原化学工业部行业检测二级站,二零零六年经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和陕西省工业交通办公室充分协商,省石化检验站和省锅检所进行资源整合、联合开展检验工作。

本站业务范围的取证工作由一九八七年(即国家正式开展压力容器检验资格审查工作)开始:一九八七年十二月,本站通过陕西省劳动厅组织的压力容器检验资格审查,成为一、二、三类压力容器、液化气体槽、罐车和有缝钢瓶的专业检验单位;一九九零年十二月,本站通过陕西省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资格审查,成为省内同行业首家取得计量认证资格的检验单位,证号为(91)量认(陕)字(A0158)号;一九九二年三月,国家劳动部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局对本站正式注册登记,注册号为F92032019,批准的检验范围为:一、二类在用压力容器检验;三类在用压力容器检验;在用液化气体汽车槽车检验;在用液化气体铁路罐车检验。一九九五年十二月,本站取得了陕西省劳动厅颁发的钢瓶检验许可证,国家劳动部编号PJZ2608,检验钢印号为2608,检验钢瓶类别为:液化石油气钢瓶和焊接钢瓶。目前我站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证资质于2020年10月经陕西省特种设备协会鉴定评审后变更为PD2焊接气瓶[限液化丙烷(燃烧性介质,非毒性、腐蚀性介质)]、PD5特种气瓶(限低温绝热气瓶、呼吸器用复合缠绕气瓶),检验业务主要围绕“陕质监联〔2006〕3号(现已变更为陕市监发〔2020〕105号)”文所划定的范围,与陕西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联合开展检验工作。即:承担全省石油化工系统承压类(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的定期检验(客户主要有:陕西延长石油兴化化工有限公司、陕西陕化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空气化工产品有限公司、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等);安全阀校验(客户主要有:西飞公司、中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韩城分公司、陕西省天然气公司延安分公司、空气化工西安有限责任公司、宝钢气体有限公司等);焊接气瓶、低温绝热气瓶、呼吸器用复合缠绕气瓶定期检验工作(客户主要有:圆益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爱思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韩国三星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等);并开展了“常压储罐、危险化学品常压包装容器(金属)汽车运输类”委托检验(检验区域涵盖全省5个地区共计70家危险品运输企业,以及甘肃、四川、河南、宁夏等);高耗能特种设备能效测试(工业锅炉、工业换热器)等工作。

本站自建站以来,始终坚持强化内部管理,完善质量保证体系,使检验、检测业务范围不断拓展,检验、检测技术力量不断增强。自成立至今三十余年来,本站圆满的完成了全省石油化工行业的在用压力容器检验、检测任务,并承担了其他省、市金属常压罐体定期检验、安全阀校验等委托检验业务。为现代煤化工装置、大型化、大规格化特种设备的检验检测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具有行业检验领域内成熟的检验工艺及技术风格。

目前,我站现有员工40余人,各类检验、检测持证人员30名,其中检验师5名,检验员20名,II级无损检测人员32人。共持有各类检验、检测证160余项,拥有固定资产约270万元,相控阵、TOFD、金相检测仪等先进仪器设备147台,价值约280万元,检验车辆5辆,价值约71万元,无债权债务。

1627953461b8fa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