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石化压力容器检验站!今天是

陕西省石化压力容器检验站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8-09

5b6d46438bf3a

按照省工信厅机关党委有关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安排意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引导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单位发展新篇章,按照省工信厅机关党委要求,我站支部精心部署,利用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采取“走出去”的方式,于7月27日至28日,组织全站职工赴咸阳市旬邑马栏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实地参观践学的方式,缅怀革命先辈,接受革命教育洗礼,传承革命精神。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心和重要活动地区之一。1932年12月,中国工农红军第26军在马栏成立并举行了授旗仪式;1937年3月,关中特委和关中特区苏维埃政府机关迁驻马家堡村,习仲勋任特委书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是仁人志士和军需物资通往延安的重要驿站和红色通道,是培养革命干部的摇篮。1939年10月至1949年4月,马栏是中共陕西省委、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机关所在地,习仲勋、汪峰、贾托夫、李维汉、张德生、赵佰平、张仲良、王世泰、张邦英、霍维德、吕剑人、孙作宾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长期工作和战斗。1937年7月后,陕北公学、鲁迅艺术师范、陕甘宁边区第二师范先后在这里建校办学,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

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这次参观学习,锤炼了党性、提高了修养,在实践体验中感悟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共产党人精神,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将自觉学习革命先烈在艰苦条件下坚持奋斗的坚定意志和顽强拼搏精神,为推动单位检验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通讯稿

下一篇: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