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石化压力容器检验站!今天是

陕西省石化压力容器检验站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圆满完成

时间:2022-02-28

为贯彻落实省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及时应对检验检测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提高我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根据我站《质量保证手册》及《安全作业控制程序》中关于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的相关要求,我站于2月25日上午在气瓶检验场地进行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陕西省石化压力容器检验站站长刘峰育、副站长赵晓君、技术负责人李林贤、检验责任工程师董璐、质量保证责任工程师王小朋及其他责任工程师、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演练。

1

站长刘峰育做应急预案演练动员讲话

演练过程中,各小组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集结有序。在检验作业发现险情时严格按照我站《固定检验场所专项应急救援预案》中组织体系相关要求,建立应急救援组,严格执行应急启动程序、事故信息上报程序、指挥与控制程序、危险区域隔离程序、人员疏散撤离程序、现场救护程序,现场恢复程序、事故记录及评价程序,配合紧密,协同密切,充分发挥了团结互助的集体精神,为我站应对检验检测现场的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2

各小组人员密切分工做好演练工作

通过本次应急预案演练,查找问题,不断完善,提高了我站应急预案的可用性和可操作性;检查了应对突发事件所需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并对发现的不符合项及时予以纠正和预防;增强了演练参与部门和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职责任务,完善应急机制;普及了应急处置知识,提高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时自救互救的能力。

3

 演练圆满完成后合影



上一篇:在抗疫“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 ——省石化检验站党支部组织委员抗疫纪实

下一篇:陕西省石化压力容器检验站2022年内部比对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