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石化压力容器检验站!今天是

在抗疫“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 ——省石化检验站党支部组织委员抗疫纪实

时间:2022-01-15

郭依帛同志,男,汉族,1987年12月出生,2009年6月9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陕西省石化压力容器检验站党支部组织委员。自西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工信厅部署要求,积极下沉基层防疫一线,身先士卒、尽其所能、勇敢坚定的投身到曲江东方传奇小区抗疫最前线,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小区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遏制疫情传播蔓延,担起守护小区群众生命安全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他是战“疫”一线的急先锋。作为组织委员,在省石化检验站党支部12月25日发出了党员冲在一线的倡议书后,他立刻响应,与物业沟通,当天下午就与社区联系报到,顺利成为志愿者,被安排到东方传奇小区进行秩序维护。28日接到厅里紧急通知,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他则无旁贷,主动请缨,被临时安排为该小区下沉干部负责人,配合包抓单位曲江组织人事局,协调安排小区所有下沉干部和志愿者日常工作,连同物业一起做好小区内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扶老助弱、防疫宣传等工作。他建立了下沉干部工作群,每日汇总当天工作,根据上级指导以及小区工作需求,安排第二天下沉干部和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和岗位责任,并带头做细做实,把苦活累活留给自己。

22

1月2日郭依帛同志在接受西安电视台采访时提到,为避免错过抗疫工作群信息,他每天把闹钟定到凌晨2点、5点,以便及时处理突发情况。他们工作时间最早是从早上6点开始,做核酸检测的点位布置、调试设备,分发物资等工作。最晚是跨年夜,白天配合完核酸检测后,晚上十点收到群里的任务需要配送物资,他立即带领所有下沉干部卸货分发搬运,忙碌至凌晨3点。每天基本工作都在12-14个小时, 他却从未觉得疲倦,反而感觉很充实很满足,因为他是党员,曾经在党旗下举过拳头,要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郭依帛同志在小区支援疫情防控期间,除日常工作之外,还努力做好了以下几方面事情:一、用心保证群众生命安全,工作中了解到一位独居老人需要外出就医,进行血液透析,他积极帮助联系物业办理相关出门手续,并积极协调车辆安排老人去医院,整个经过让老人看到了党员的热情,党员的责任,党员的义务。二、用情帮助独居老人,有两位独居老人,不会用电子产品,手机是老年机,家里没有药和吃的,得到消息后,他及时联系物业和包抓单位,当天就购买了药品送给老人,第二天购买了面粉等物资送到老人家里,听到老人看着自己胸前佩戴的党徽,说的那一句句谢谢,他感到很满足很幸福。三、用力做好小区人员摸排,小区共有3358户,共5000多人,最终摸底58户困难户,为独居、孕妇、行动不便、残疾等情况,积极主动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并通过安全的渠道进行了物资购买和配送,得到了困难群众的好评,日常也是积极联系困难户,了解他们的需求,第一时间进行保障。

33

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也遇到了很多棘手的问题,如业主自行在业主群里以拼团等方式购买的物资,大量涌入小区内部,货源渠道安全性不确定,业主取货容易造成的聚集,存在安全隐患。他积极反馈给包抓单位和物业,各楼团长开会研究,最终制定了配送制度,保障了渠道安全,并对物资的消杀和配送都能行了细化,解决了一定问题。根据小区的实际情况,为了做细做实工作,最大的发挥下沉干部的作用,他提出了包楼责任制,下沉干部志愿者和物业联合,对小区内的18棟楼进行分包,责任到人,服务到人,每个干部定期了解分包楼住户的基本物资保障的需求,进行统计和包抓单位共同研究,解决问题。虽然日常的工作很平凡琐碎,但是他会多次反复,严谨细实,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广泛业主的认可和赞美。

1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不是医者,救危难于生死,但他能守万家于平安,为固疫情之防线添砖加瓦。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郭依帛同志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在战“疫”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着身边每一个人。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彰显了党员本色,传递了抗疫力量,保障了群众健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上一篇:耐心细致 持之以恒打好防疫“攻坚战”——我站下沉干部王龙抗疫纪实

下一篇:陕西省石化压力容器检验站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