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石化压力容器检验站!今天是

耐心细致 持之以恒打好防疫“攻坚战”——我站下沉干部王龙抗疫纪实

时间:2022-01-12

当前,省内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根据省工信厅党组《关于厅系统党员干部下沉西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我站立即响应号召,组织干部职工下沉社区,积极投身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29日早,我站党支部党员王龙同志第一时间前往电子城街道太白社区报到,经社区安排服务于太白小区,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勇敢坚定的投身抗疫最前线,担起守护小区群众生命安全的责任。太白小区是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居住者多为老年人,王龙同志一趟趟往返,挨家挨户进行住户人员信息统计,组织小区人员下楼做核酸检测。因身穿厚重的防护服,不方便上厕所,不能喝水,缺乏药物,他的牙龈发炎严重面部肿痛。但他不顾身体不适,轻伤不下火线,用“牺牲小我,顾全大局”的精神,继续坚守岗位,服务群众,承担了太白小区南新区8栋楼的政府分配蔬菜发放工作,组织业主下楼领菜,并为不方便下楼的业主送至家中。发放完蔬菜又在封控单元楼站岗值守,防止有人违反规定随便进出,把下楼外出的业主耐心劝导回家。

11

王龙同志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着身边每一个人。在全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神圣使命。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彰显了党员本色,传递了抗疫力量,保障了群众健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上一篇:并肩作战的一对“夫妻兵”——记陕西省石化压力容器检验站李花的夫妻“战疫情”

下一篇:在抗疫“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 ——省石化检验站党支部组织委员抗疫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