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石化压力容器检验站!今天是

陕西省城镇聚乙烯管道检验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8-23

2


3月10日,我站组织召开《城镇聚乙烯管道检验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技术研讨会。陕西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副院长王泉生、副总工张晓明、三室副主任王瑜、成都洞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明明、工程师吴浩及我站站长刘峰育、科室负责人等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总工张晓明就项目背景及我省城镇聚乙烯管道检验现状、特点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埋地管道的检验不同于其他承压特种设备检验,在锅炉、容器、工业管道的定期检验过程中,采用的是抽样检验的方法来控制设备风险,埋地管道由于其特殊性,开挖抽样的代表性极低,所以在埋地管道检验过程中,需要采用风险评估加开挖验证的方式进行。也正是因此,在检验过程中,要收集大量的数据用于分析和复杂计算,而传统的手写记录的方式会造成大量的人力浪费,工作效率低,同时也容易因誊写过程中的笔误造成记录和报告的缺陷,甚至造成分析结果的准确度降低。城镇聚乙烯管道检验信息化系统项目建设,可以使检验人员采用电子化设备通过软件系统现场实时记录检验数据,有效减轻检验人员工作量,提高检验质量和效率,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检验报告的时效性、真实性、准确性,提升检验机构的竞争力。

成都洞力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吴浩,从设计目标、设计依据、系统总体架构、云数据库、风险评估方法、技术优势六个角度详细介绍了城镇燃气聚乙烯管道检验信息化系统的总体设计思路,向项目组成员详细阐述了系统功能主要模块设计原理及预期功能,并从方案实施的角度对技术保障、项目实施进度安排、人员投入安排、项目交付及验收等环节进行了解释说明。

最后,项目组成员结合聚乙烯管道检验的工作实际与成都洞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就该项目亟需修改的地方交换了意见,提出系统完善的相关需求,明晰了下一步系统技术改进的路径,并同时对后续工作的任务进行了分解分配,压实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城镇聚乙烯管道检验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能够按照预期顺利完成。


上一篇:惕励奋发 变中求进 实现业务目标新突破 俯身抬头 迎难而上 开创我站特检新局面

下一篇:陕西省石化压力容器检验站干部职工下沉基层一线 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