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石化压力容器检验站!今天是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9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2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86例,新增重症病例1097例,新增死亡病例98例(湖北93例,河南3例,河北、湖南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1432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70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7908人。

已经看到了黎明的曙光,全国除湖北之外新增病例已经14连降,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武汉一定能走出疫情的寒冬,全国的疫情防控终将取得胜利。后续我们要面临的问题,可能是经济的问题了。这次疫情让中国经济几乎戛然而止,如果再加持续,很多企业无法承担,很多人的生活也会面临困难。度过这个难关,需要国家、企业和个人同时承担责任。近期国家和各个省份积极推动税费减免和出台各种补贴扶持政策,企业尽可能压缩开支休眠过冬,企业中的个人,不管是管理者还是员工,都应该承担起一部分责任来。

略感庆幸的是,自从02年单位遇到的种种困难,危机感逼迫我们始终保持惕励,我一直要求财务账上有足够的现金。作为社会的一员,真的深知每一个经济体太不易了。当前环境下同时,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希望政府各级部门能够尽快推进企业复工。

今天读到新东方俞敏洪讲述关于“加油”一词的故事:晚清名臣张之洞,可以说是武汉基础的奠定者。他在武汉开办了炼铁厂,主持修建了京汉铁路,开办第一家兵工厂。武汉大学的前身是张之洞创办的自强学堂,华中农业大学的前身是张之洞创办的农学堂。张之洞的父亲名叫张锳,清代道光年间,在贵州省做兴义府的知府。上任之后。张锳从自己俸禄中挤出了一些钱,自掏腰包发展当地的教育事业。为了鼓励年轻人好好读书,他每天晚上派出差役,带着油桶四处巡查。如果发现有读书人正在挑灯夜读,就给他的油灯里添上一勺油,并且要喊一句:知府大人给相公加油!“加油”一词,就是这么来的。高考前我们喊“高考加油”;08年汶川地震我们喊:“四川加油”;今天我们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恰到好处。

从春节前到现在,春节假期一延再延,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长的春节假期。平日里工作繁忙,琐事缠身,会渴望节假日的到来,能睡觉睡到自然醒。真处在不可预知的状态里却有着莫名的惶恐!根据当下的情形,这种状态极有可能还要持续一段。前面二十天大家有点茫然无措,天天盯着新闻盯着疫情。相信很多人也难以静下心来安排好自己的日子。

疫情总会过去的,生活中总要继续。近一段时间,各地迎来复工复产高潮。我们也及时予以跟进。接到省厅关于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春节假日延续的通知,我们及时调整工作, 2月3日,各业务部门通知春节期间为离开西安,且未与湖北、武汉疫情区人员接触,未出现发烧、咳嗽的同志来单位拿取“检验记录”回家网上办公;2月14日,我站气瓶室根据综合保税区三星工业园区生产工作需要,组织“吴风、吕少伟”去现场检验,出行前对“仪器、车辆”等喷洒消毒液和酒精擦拭、个人佩戴防护口罩、携带个人身份证明和单位介绍信去现场检验;2月17日特检室与韩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系,准备相关资料,拟安排“景关、刘晶、王永乐”三位同志近日去“韩城新丰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进行特种设备检验;综合办部门人员做好疫情防护于17日到岗,要求大家特殊时期工作要往前靠,在“疫情防控、恢复业务”等尽职尽责。

特殊时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展开,是检验我站综合能力的一次测试。病毒不长眼,经济停滞不长眼,单位早以前复工,就早以前获得生机,否则,真要等到疫情完全消散在复工,或许单位生存都会存在变数。复工复产才能让经济“活起来”,才能让大伙的心“定下来”。 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着眼全年,狠抓当前。全站上下齐心协力,困难面前不退缩,确保2020年一季度各项任务早日推进,力争全年工作的主动权。

上一篇:传递爱心抗疫情 ——老站长为抗击新冠疫情捐款

下一篇:陕西省石化压力容器检验站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情况汇报